• slider image 58
:::

英勇的汪汪

學校名稱: 新埤國小 作者: 曾詠毅(五年忠班) 指導老師: 鄭淑分 人氣:259

    汪汪原本是隻流浪狗,好幾次來翻家裡的垃圾桶找東西吃。我和哥哥覺得牠很可憐,想飼養牠,媽媽卻不答應,我們只好每天輪流去餵牠。
    有一天放學回家,我在家門外看見一間狗屋。媽媽說:「最近,看到你們偷偷出去餵狗,於是我和爸爸決定讓你們養牠,可是你們得負起責任,好好照顧牠。」我和哥哥一聽,開心得跳了起來。
    汪汪有一身褐色的毛,眼睛像星星般閃閃發光,尾巴如馬達似靈活,一看到我們就搖個不停,向我們撒嬌。每次看到陌生人,總是「汪汪汪」的叫個不停,直到對方離開為止。愛乾淨的牠,會在固定的地方大小便,不會製造髒亂,完全沒有流浪狗的習性。
    有一次,我和家人帶著汪汪爬山,爬到半山腰時,牠莫名狂叫,我們正覺得納悶,突然出現一條蛇,把大家嚇得驚慌失措。只見汪汪奮力衝向前朝蛇猛咬,蛇最後一命嗚呼。為了獎勵汪汪英勇的表現,牠當天的晚餐是豐盛的雞肉大餐。
    汪汪一直陪伴在我身旁,和我分享喜怒哀樂的每一天。牠已經成為我們家中的一員,更是我家的開心果。有了牠,讓我深深體會到養寵物的樂趣。

本文於 2016-01-18 發表於「國語日報第九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