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58
:::

南投之旅

學校名稱: 水上國小 作者: 湯承憲(六年庚班) 指導老師: 蔡美淑 人氣:197
時間過得真快,一下子就已經快過農曆年了,爸爸媽媽趁著這段期間規劃了此趟的南投之旅。 第一站,我們預計抵達奧萬大國家森林遊樂區,只可惜出遊當天的天氣並不是很好,使得我們只能暫時先待在旅館裡休息。幸好後來天氣慢慢地轉晴,才能有機會觀賞到美輪美奐的景致。一下車,就看到奧萬大最著名的楓樹和一大片的櫻花林,彷彿來到了世外桃源!在觀賞楓樹和櫻花林的同時,我們還看到鳥群跟著出來曬曬太陽,在蟲鳴鳥叫聲的陪伴下,就這樣結束第一天的旅程。 第二天,家人造訪了南投的知名遊覽勝地―日月潭。我們向飯店借用數輛腳踏車,打算在附近的商店街逛一逛,順便購買些東西填飽五臟廟。騎著腳踏車,沿途的景致輪番映入眼簾,真是愜意!「孔雀園」是行程中的下一站。不同品種的孔雀,身上遍布華麗的羽毛,令人訝異的是每一隻的羽色都不盡相同,展現牠們獨特的姿態。意外地巧遇孔雀開屏,讓原本就美麗的孔雀,在羽屏的襯托下,顯得更加美不勝收! 爸爸提議用開車的方式環繞日月潭一周,一邊欣賞湖光山色的美景,一邊為這次旅遊畫下一個完美的句點。
本文於 2016-03-01 發表於「其他第20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