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58
:::

看見不一樣的美

學校名稱: 新港國小 作者: 黃宜芹(六年己班) 指導老師: 連惠君 人氣:174
藝術大師羅丹曾說:「美,到處都有,對於我們的眼睛,不是缺少美,而是缺少發現。」的確,我們總是無視美的存在,其實,美,就在你我的週遭,時刻等著我們去發現、去探索。 我的房間牆壁上貼了一幅悠閒的午後時光:看著小女孩在樹下盪著秋千,彷彿能聽到她銀鈴般的笑聲;柔柔的風載著翠綠的葉子到處嬉戲,將一封來自遠方的信,送進郵筒;快活的鳥兒吟唱著宛轉的歌曲,迎接著春天的到來,喚醒了沉睡中的萬物;慵懶的小貓躺在公園的長椅上,正恣意享受午後的寧靜。 中秋節的夜晚,社區裡燈火通明,幾張大圓桌上,擺著烤肉、米粉、魚、飲料,及各式各樣的美味佳餚,這排場和氣勢可一點也不輸給餐廳。鄰居們一邊吃著烤肉,一邊閒話家常,不時傳來陣陣笑語,洋溢著和諧愉快的美。 小草堅靭的生命力,散發著感動人心的美;街坊鄰居之間的笑語,流靈出人性之美。原來,美真的無所不在,只要我們用心觀察,善用我們的感官去感受、去體察,你將會發現,美—散落在每個角落,俯拾即是。
本文於 2016-03-03 發表於「人間福報第8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