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58
:::

沒發現的美

學校名稱: 水上國小 作者: 張菀庭(六年丙班) 指導老師: 蔡美淑 人氣:208
這天,媽媽開車載著我行駛在高速公路上,一如往常,我原先毫無興致的看向窗外,平時只是隨意看看的我,意外的發現今天的風景特別的迷人,目光彷彿被磁鐵吸住一般,一時間竟然無法離開眼前景象……  雨後的空氣十分清新,遠處的山巒有些霧濛濛,近處的山景卻是十分清晰,還可以清楚的看到山壁上深綠色與淺綠色交錯的紋路。誰說美景一定要是藍天白雲?雖然天空中有些烏雲飄散,但它們彷彿是海面上的一波波小碎浪,在此時此景也別具一番獨特風味。  些許陽光從雲層的隙縫中透射出來,這就是攝影愛好者口中的「天堂之光」呢!它斜斜地打在青綠色廣闊的嘉南平原上,陣陣微風使得稻穗左右擺動,稻田周圍兀立著古色古香的老房子,蜿蜒小路交錯在一起……這些景致,美得好像是一幅渾然天成的山水畫作呢!  正當我看得出神,時間稍縱即逝,車子隨即下了高速公路,心中竟然隱隱泛起一股不捨的感動……生活中處處都是美,只是粗心的我們沒發現,現在,讓我們一起去發掘身邊的種種美好吧!
本文於 2016-03-15 發表於「其他第20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