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58
:::

在校演習 建立社區安全意識

學校名稱: 柳林國小 作者: 陳沛姍(學務主任) 指導老師: 人氣:245
我任職的學校,每學期都以複合型模式進行防震避難逃生與防火防災演練,使學生平時就訓練有素。  地震後衍生的災害難以預測,多一分準備,多一分保障,防火演練不可缺少。全校師生在社區消防局協助下,體驗在煙霧室採低姿勢爬行掩護,練習使用滅火器「拉、拉、壓」口訣,並體驗消防強力水柱,不僅讓學生了解天災無可避免,更能融會貫通,培養從環境變化中判斷災害訊息,以及救護自己與保護家人的判斷能力。  家庭防災觀念,應升級為建立社區災害意識。學校每學期會利用家長日與社區家長溝通,為家中每一個人準備緊急避難逃生包,且定期更新家庭防災卡資料;尤其國小階段的學生,自理逃生能力薄弱,有萬事備妥的逃生包,或許真能在緊急意外的當下,發揮作用。
本文於 2016-03-07 發表於「國語日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