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58
:::

麻煩的弟弟長大了

學校名稱: 新港國小 作者: 李旻昱(四年己班) 指導老師: 曾馨儀 人氣:191
小時候,家裡只有我一個小孩子,我常常要求媽媽生一個弟弟來陪我。兩年後,媽媽果然生了一個弟弟,剛開始我很高興有弟弟陪我玩,但是隨著弟弟長大,不管我的點心還是玩具都要分他一份,做什麼事都得先讓他,所以我變得很討厭弟弟,每天都跟媽媽說要把弟弟賣掉,但是媽媽說那是不可能的事。   弟弟第一天上學時,很多人都說他很可愛,但是平常膽子大的他卻緊張害怕得大哭;他在學校經常惹事,有時調皮搗蛋惡搞同學,常把別人的東西藏起來,甚至弄壞教室的設備,所以他常常被老師罵,在班級中很不受同學歡迎。   後來,弟弟發現自己的缺點後,他發誓一定要改過向善,所以他看到別人需要幫忙時,他會熱心助人,同學的東西不見時,他會一起幫忙找,如果同學跟他借文具,他也會大方的借給同學。他每天都日行一善,漸漸的,他的人緣變好,同學們下課時都喜歡找他玩。   我有這個頑皮的弟弟,雖然有時候我覺得他很煩,常常做些莫名其妙的事,但是其實他的本性不壞,只是想讓人多注意他。弟弟對我很好,他會用自己的零用錢買點心請我吃,在我心情不好時說笑話來安慰我。我覺得弟弟雖然不是十全十美,但是他在我心中是最可愛的好弟弟。
本文於 2016-03-21 發表於「人間福報第13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