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58
:::

大阿姨的「第二春」

學校名稱: 秀林國小 作者: 祁婧昀(六年甲班) 指導老師: 黃秀閑 人氣:187
    「愛是恆久忍耐,又有恩慈,愛是不忌妒……凡事包容,凡事相信,凡事盼望,凡事忍耐,愛是永不止息。」這是大阿姨送給姐姐訂婚簡報裡的祝賀影片,充滿歡樂氣氛,且圖文並茂,搭配婚禮播放的歌曲<給你們>,讓看過的人都讚嘆不已。
    一年多前,阿姨因為工作不穩定,加上經濟壓力,導致對人生失去自信心,嚴重時還要依賴藥物,才能減輕痛苦。所幸在家人的陪伴、親友不斷的鼓勵,以及正確的宗教信仰後,生活才漸漸拉回正軌。慶幸的是,阿姨不但趕跑病魔,學會製作影片簡報,還找到生命的「第二春」─導覽義工。
    在偶然的機會下,阿姨看到網路上精美的旅遊簡報,於是將注意力轉移到簡報製作上。阿姨沒有拜師學藝,完全靠自己摸索和對音樂的敏感度,就展開她的新挑戰。
    一開始,阿姨是記錄自己的旅遊日誌,接著嘗試幫親朋好友製作投影片,雖然沒有專業級精采,卻投入許多情感。沒想到,阿姨的「無心插柳」竟受到廣大的迴響,使她重拾信心。
    這次姐姐訂婚,阿姨義不容辭的接下任務,從蒐集照片、拍攝到選擇音樂,都非常用心,因為她存著一顆祝福、感恩的心,回饋媽媽和家人對她的包容與關懷。
    阿姨有個朋友,曾在她情緒低落時,鼓勵她走出戶外呼吸新鮮空氣,並陪伴她參加導覽志工培訓,成為生態園區及國家公園的專業導覽員。儘管收入不如以往豐厚,但阿姨對於現在的生活非常滿意,也感到前所未有的快樂。

    看到阿姨臉上燦爛的笑容,周遭親友也替她感到開心。我要和祝福阿姨有相同遭遇的人,都能在親人的支持下,順利找到生命的「第二春」。

本文於 2016-03-08 發表於「國語日報第九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