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58
:::

玉山上的約定

學校名稱: 平林國小 作者: 李岳穎(六年一班) 指導老師: 黃婉婷 人氣:232
大年初三,我們和阿姨家、舅舅家一起去塔塔加露營走春。冬天的陽光在冷冽的寒風吹拂下,顯得更加珍貴。我和表弟們好久不見,大伙在停車場玩傳接、搶球的遊戲,重溫久違的熱情。 不久,天色漸漸暗了下來,大家開始分工合作煮晚餐。我被分配到洗米,當雙手一放進水中,手上的熱氣彷彿跟著水流流掉了,立刻凍僵,身體不由主打冷顫。後來,媽媽把各式各樣的食材放進炒鍋時,一股香味撲鼻而來,大夥在摸黑中搶食,肚子立刻暖和起來,心底熱呼呼,但手腳卻冷冰冰,真是奇特的感覺啊! 酒足飯飽後,我們五個小朋友一起擠進同一個帳棚裡玩撲克牌,大家捉對廝殺,情緒沸騰到最高點,外面的呼呼風聲也幫我們搖旗吶喊,整個帳棚都因此左搖右晃了起來。戰事直到帳外響起:「小朋友,該睡覺了!」才告休兵。 隔天一早,我們挑戰附近的鹿林前山和鹿林山,才走不久,就幸運地看到帝雉,大家躡手躡腳努力取鏡。一路上,弟弟們拿松果和樹枝追逐,又打起棒球來。我們小朋友總是一馬當先,不斷埋伏,演出華容道戲碼,多次嚇著爸媽和阿姨舅舅們,真是有趣。到了鹿林前山,已經是中午了,天色有點不穩定,風勢像海濤般狂嘯,於是我們簡單的吃了麵包,快速的往鹿林山前進。從鹿林前山往鹿林山的路上,沿途都是箭竹林,我們鑽走其間,像是繞迷宮一般。過了鹿林山,眼前突然豁然開朗,一大片的綠草坡高低連綿,放眼望去,遠處的玉山群峰上,還有靄靄殘雪,真是美不勝收。我們在草坡上打滾追逐,笑聲迴盪在群山之間。 我真心謝謝爸媽安排這次過年的走春活動,為新的一年開啟美麗的序曲,在玉山群峰的面前,我和弟弟們一起許下承諾,願我們的情誼像玉山一樣永恆堅定。
本文於 2016-03-22 發表於「國語日報第九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