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58
:::

我最愛的特產-桑椹〈話我家鄉徵文比賽生活小品組佳作〉

學校名稱: 義竹國小 作者: 翁苡涵(四年一班) 指導老師: 羅淑慧 人氣:797
每個地方都有不同的特產,我的家鄉有很多特產,我要來介紹的特產是桑椹。桑椹有許多的口味,有酸酸的、甜甜的、苦苦的,我覺得酸酸又甜甜的口感最好了,那種香味散在嘴巴裡超級的棒!桑椹外表看起來像一顆顆的葡萄,又像一顆又一顆的珍珠,十分漂亮。一顆顆的桑椹,雖然外表是紫色的,但是裡面卻是鮮紅色的,而且口味非常好吃。桑椹非常的營養,含有維他命C、A、D和胡蘿蔔素、葡萄糖、、、等,又可以治病,是最天然的防疫良品。
    有一天,我和家人一起到鐵道旁採桑椹,當我看到一顆又一顆的桑椹,心裡非常開心;但在艷陽高照的大太陽下採桑椹,非常的辛苦。哥哥看到桑椹就採來吃,一顆又一顆,「啊!好酸呀!」「哈哈哈!吃到沒成熟的桑椹,當然苦呀!終於吃到苦頭了,真是自作自受!」我在靠近排水溝的桑椹樹下,摘下一顆桑椹來吃,「哇!超甜的!」我也一顆接著一顆的吃了起來,然後我的手變的好紅,看起來好像流血了一樣。有時候,我採桑椹時,花了九牛二虎的力氣,還是拔不起來,只好請爺爺幫忙,爺爺一下子就拔起來了。回到家之後,奶奶拿起一籃又一籃、一箱又一箱的桑椹放到水桶裡洗,再把洗好的桑椹晒乾,要曬三天才可以。晒好後,奶奶把桑椹和冰糖放進桶子裡煮,要煮五至六小時才完成。煮好後,奶奶把桑椹的殘渣撈起來,再把多餘的水分弄乾後
,曬幾個小時後,就變成另一種口味的桑椹了。奶奶把桑椹、冰糖放到酒甕裡泡,再過三至六個月後,就有好喝的桑椹酒了。桑椹可以做什麼料理呢?除了可以做成桑椹酒以外,還能做成桑椹雪花冰;桑椹雪花冰看起來美味可口,吃起來更是讚不絕口、酸酸甜甜,一級棒呢!還能做成桑椹手工餅乾,吃起來脆脆的、甜甜的,非常好吃!還有好吃到不行的桑椹奶酪,嚐起來QQ的、軟軟的,非常有彈性。還有令人垂涎三尺的桑椹愛玉,以及我最喜歡的桑椹汁,聞起來非常的香,就像香水一樣,可口又好喝。
    要感謝賣力種桑椹的爺爺,我才可以吃到好吃的桑椹、可以親自去採桑椹;也要謝謝辛苦的奶奶,讓我可以吃到美味的桑椹乾、喝到營養的桑椹汁。現在,我們義竹的桑椹是越來越有名了,歡迎大家來品嘗義竹的桑椹!
本文於 0000-00-00 發表於「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