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58
:::

撈魚

學校名稱: 大崙國小 作者: 羅子翔(四年丙班) 指導老師: 林益新 人氣:239
撈魚 昨晚阿公說要帶著全家逛夜市,這種特別的時光,當然少不了愛玩的我和愛看熱鬧的弟弟。 到了夜市,一看見熱鬧的人潮,弟弟果然忍不住就歡呼起來,「哇!哇!」的叫個不停;我則是被五花八門的攤位深深吸引,有吃的喝的、有穿的用的,但令我目不轉睛的是撈魚的攤位。 撈魚的老闆把一盆一盆的小魚放在地上,客人買用衛生紙糊的魚撈去撈魚。衛生紙一碰水就濕掉,太快或太用力的撈就會破掉,所以每個人都小心翼翼的撈游來游去的魚。有的人衛生紙中間都破了,還不死心的用邊緣在撈,真是厲害!我很幸運的拿到一支不容易破的魚撈,我也小心翼翼的撈魚,共撈到十幾條魚,其他人只撈到一兩條。 回家前數了數,我們撈到孔雀魚、螢光仙子、大肚魚和鬥魚這麼多種魚。到夜市撈魚實在太有趣了。
本文於 2016-03-16 發表於「人間福報13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