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58
:::

小小臨時演員

學校名稱: 網寮國小 作者: 陳羿臻(五甲) 指導老師: 戴東豪 人氣:840
最近,我的家鄉網寮村正在拍一部電影,片名叫做「蚵豐村」,從片名你可以發現,我的家住在海邊,常常可以有新鮮的蚵仔豐收。我也有在裡面參加演出喔!雖然我只是一個小小的臨時演員,出場的機會也不多,但我在拍片現場認識了很多特別的人和學到不少新鮮的事,令我印象非常深刻,想跟大家分享。首先,有一位哥哥叫做「猴子」,因為他的頭髮是金黃色的,所以他說他的外號就叫「猴子」。他有一個超厲害的特技,就是「邊哭邊笑」,他可以讓自己的臉一邊是哭的,另一半是笑的,看起來就像左邊的人嘲笑右邊生氣的人一樣,真是哭笑不得。還有一個哥哥,他是戲裡的男主角,可是他總是自我介紹:「我是男『豬腳』啦~」我聽了一直笑個不停!最後,裡面有我最喜歡的姐姐,名叫「珊珊」,她非常漂亮,我在電視中欣賞過她的表演,想不到,我可以在村子中看見電視上的演員,真開心。我在片場也學到許多有關表演的知識,例如:說台詞時要大聲一點;走位時不要超出鏡頭;小麥克風要別在胸前正中間,聲音的大小才會一致。還有最重要的是,一定要有耐心,因為現場同時有三種角度不一樣的鏡頭一起拍攝,如果時間不一樣,就會被導演喊「卡!」一切都得重來!大家就要重新表演一次。原來,演員是非常辛苦的工作,要經過長久的磨練,不是只要穿著漂亮的衣服說話就好。但是,當演員雖然辛苦,我卻覺得我是一位開心甜蜜的小小臨時演員呢。
本文於 2016-03-25 發表於「國語日報第九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