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58
:::

我愛鄒語

學校名稱: 仁和國小 作者: 鄭文霓(二年甲班) 指導老師: 林玉女 人氣:245
我在暑假參加鄒語朗讀比賽,意外獲得第一名,當下我哭了,擔任我指導老師的爸爸也喜極而泣,沒想到我表現這麼好,但是也很擔心煩惱,因為要參加全國賽更辛苦,還需要加強練習呢!  開學後,每天放學回家吃飽飯後,我練習兩個小時的朗讀,有時很累不想練,爸爸會叫我先去洗澡,有精神了再繼續練習,因為爸爸要求很嚴格,一定要做到最好,雖然很辛苦,但是我希望為嘉義縣爭取好成績,媽媽鼓勵我,比賽完要帶我去淡水玩,心裡很期待比賽趕快到來,我就可以出去玩。  終於到比賽的日子了,我非常緊張,在等候區時我一直哭,身旁的哥哥姐姐安慰我,叫我深呼吸放鬆心情,還遞衛生紙給我,讓我感覺很溫馨,輪到我上台,我撐著講完,下台後我又繼續哭,擔心成績不理想。  離開比賽會場,爸爸媽媽帶我去淡水吃速食,這時有人打電話通知爸爸我得第一名,我真的好高興,內心非常感動呢!謝謝評審們的肯定,謝謝爸爸辛苦的指導我,也感謝媽媽陪伴我,幫我加油打氣,能為嘉義縣爭光我真的非常高興。
本文於 2016-03-28 發表於「其他台灣時報-台灣文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