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58
:::

鹿港感性之旅

學校名稱: 梅山國小 作者: 陳彥宇(四年甲班) 指導老師: 吳麗玲 人氣:259
鬧鐘喚醒貪睡的我,睜開惺忪的雙眼,迎接空氣清新的早晨。好開心喔!因為今天要造訪嚮往已久的鹿港。 搭上遊覽車,沿途風光明媚,但我卻無暇欣賞,因為內心太澎湃了,一直想著將要拜訪鹿港的名勝古蹟。終於到達目的地,原本興高采烈的我,卻發現雨姑也來造訪鹿港,頓時讓人有種失落感。轉個念我告訴自己,因為鹿港這個地方太棒了,所以雨姑也一起來拜訪。 天后宮是鹿港著名的景點,不但香火鼎盛,而且信徒眾多,還是祀奉湄洲祖廟開基天上聖母的廟宇,同時也是縣定的古蹟。後殿有座天龍池,是香客必訪的勝景,池中石刻的神龍,臨風顧盼的模樣,信徒見了不禁合掌許願。 隨後我們又參觀了下馬處、君子巷、九曲巷、半天井等古蹟。據說半天井是古時一位有錢的員外,因為體恤村民取水不易,就把井一半鑿在牆內,一半鑿在牆外,讓村民也可以方便取用,如此行為,真是讓人值得尊敬。 參訪古蹟後,接下來就是期待已久的美食時間了,總算可以大開殺戒了。我品嘗了蚵仔煎、蚵嗲、麵線糊、炸蝦猴、小丁香魚等。飽餐一頓後,我的肚子已呈半圓形,再也放不進任何東西了。 在回程的路上,突然一陣清風拂面,伴著夕陽染紅的天邊,讓人有股思古幽情,真希望時間在此定格,讓我享受這片刻的美好。
本文於 2016-03-28 發表於「人間福報第13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