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58
:::

百變小紅帽

學校名稱: 社口國小 作者: 許容欣(五年甲班) 指導老師: 蕭惠云 人氣:274
  我看了一本很特別的書-《十一個小紅帽》。故事中林世仁叔叔發揮創意,和「如果小孩」一搭一唱,給了小紅帽不同的任務與遭遇,也給我全新的想像。   這本書敘述林世仁叔叔遇到了如果小孩,小孩覺得原版的小紅帽不好聽,於是請林世仁叔叔編出很多不一樣的小紅帽故事。小紅帽在這本書中,會走錯故事,走進白雪公主和青蛙王子的故事;還有一次,小紅帽把大野狼的女兒當作寵物來養;還有一個小紅帽走到了城市、海底世界中。如果小孩對每一個故事充滿好奇,也讓我對每一個小紅帽充滿期待。   我體會到,故事不應只有一個結果或結局,只要加入不同的元素,就會與眾不同。林世仁叔叔的示範,讓我覺得改編故事好像很簡單,我也想改編睡美人和白雪公主。
本文於 2016-03-27 發表於「國語日報第10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