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58
:::

動手做潤餅皮

學校名稱: 和順國小 作者: 王偵菱(三年甲班) 指導老師: 林穎慧 人氣:308
動手做潤餅皮 3/28 國語日報王偵菱 清明節快到了,家家戶戶都要吃潤餅。因為市面上賣的潤餅皮可能含許多添加物,所以老師帶我們學習做潤餅皮。 材料很簡單,只要高筋麵粉、鹽、水,簡單攪拌後,放一個小時醒麵就可以了。 老師拿刷子把麵糊抹在平底鍋上,感覺就像畫圈圈一樣,由內而外塗滿鍋面。不過,老師抹的麵糊太厚,讓潤餅皮變成大蛋餅,宣告失敗。 接下來由另一位同學做,卻因為麵糊抹太少,一下子就破掉了。第三次我們掌握成功的技巧,看著潤餅皮在鍋中由邊緣慢慢膨脹,老師用雙手輕輕拿起潤餅皮,好像變魔術一樣,感覺很簡單。 做好的潤餅皮,聞起來有麵粉香,摸起來溫溫的,好像小孩的臉一樣粉嫩。老師把起司與海苔包進潤餅裡再煎一下,看起來像可麗餅的潤餅就完成了。 做潤餅皮聽起來很難,做起來卻很簡單,重點是不用再去排隊購買,自己做健康又安心,花不到五十元就可以做出許多潤餅皮,有機會我要跟家人一起試做看看。
本文於 2016-03-28 發表於「國語日報第七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