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58
:::

我家的小花貓

學校名稱: 大同國小 作者: 侯凱祥(五年九班) 指導老師: 陳淑敏 人氣:938

       有一天,姐姐從學校帶回一隻天真無邪的小花貓,牠有一雙大大的眼睛、美麗的尾巴還有可愛的耳朵,只要我們一說話,牠的耳朵就會動來動去,真是好玩。
  記得有一次爸爸放假,我們一起幫小花貓沖澡,擦身體時,小花貓很安靜,一臉舒服的樣子,似乎在享受爸爸和我為牠的服務。當牠想要吃東西的時後,牠會向我撒嬌,吃完東西之後,還會整理自已的儀容。更有趣的是,牠大便的時候,會先在媽媽準備的貓砂上挖一個洞,然後用貓砂把大便埋起來,一直到聞不到臭味為止,難怪有人說貓是愛乾淨的動物。
  有時後我會故意整牠,例如明知道牠想要喝水,卻故意把水由高處往下倒,好奇的牠會伸出頭來想一探究竟,反而把自己的頭弄濕了,狼狽又可愛的模樣讓大家看了都哈哈大笑。
  我家的小花貓是我們全家的開心果,有了牠,我們家充滿了歡笑。

 

本文於 2008-09-30 發表於「國語日報兒童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