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58
:::

台南地震之我感

學校名稱: 隙頂國小 作者: 劉亭延(五年甲班) 指導老師: 李茹玪 人氣:242
最近,只要一打開電視,最常出現的字就是「地震」,因為發生在二月六日的地震造成許多人死傷,其中,高達三分之一的死者是來不及長大的兒童,令人非常震驚。
    當我看到這個新聞時,除了難過之外,我還感到非常氣憤,這棟樓會倒是因為建設公司的偷工減料,讓這棟房子的鋼筋不健全,這樣的做法等於是讓房子缺好幾隻腳,怎麼可能站得穩呢?我很想告訴建設公司的董事長,缺了鋼筋的房子你自己敢住嗎?就因為某些人的利益而讓無數家庭破碎,也讓活下來的人失去了最愛的家人。
    我覺得那些往生者很令人同情,沒了夢想、沒了家人、沒了同學,什麼都沒有了,再也沒機會繼續體會這個繽紛的世界,所有的回憶也只能隨著塵土深深掩埋,我祝福這些往生者能開心的在天堂上當小天使,希望你們記得,我們的心永遠跟你們在一起。
本文於 2016-03-17 發表於「人間福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