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58
:::

家鄉之美

學校名稱: 網寮國小 作者: 戴弘展(六年甲班) 指導老師: 黃逸璋 人氣:228

悠閒的午後,騎著腳踏車穿梭在村裡的巷子內,總是會有熱情的居民向你揮手問好,沿路你會看到一堆堆的蚵殼堆放在路旁,如果你仔細聞,還可以聞到陣陣的「海」味撲鼻而來,這就是我的家鄉─網寮。

          網寮是位於嘉義縣東石鄉海邊的一個小漁村,雖然看起來不怎麼起眼,不過這裡卻有美味的食物和濃濃的人情味。說到網寮就一定要介紹這裡的信仰中心─鎮安宮,廟裡的主祀神是五年千歲和五府千歲,假日時常會有人來進香,而廟口自然也成為居民最常聚集的地方。

          網寮最有名的特產就是蚵仔,為什麼這裡的蚵仔遠近馳名,那是因為有外傘頂洲的天然屏障,養出來的蚵仔又大又肥美,更重要的是沒有受到工業的汙染。

          我的家鄉是不是很棒呢?希望網寮的居民可以好好愛護這片土地,避免讓這片土地受到汙染。此外,也希望有更多的觀光客來網寮村走一走,幸運的話,還可以免費吃到這裡有名的蚵仔喔!不論你從哪裡來,網寮永遠歡迎你!

本文於 2016-04-01 發表於「其他第二十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