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58
:::

喜歡藝文課

學校名稱: 網寮國小 作者: 戴囿媛(六年甲班) 指導老師: 黃逸璋 人氣:188

這學期的藝文課很不一樣,因為我們換了一位新老師,這位老師人很好,我對她的第一印象是:人美、溫柔又親切。上第一節課的時候,老師說要教我們製作版畫,聽完後,我心裡出現了許多問號!到底什麼是版畫呢?

    老師簡單介紹完版畫後,就開始教我們製作過程。首先,老師拿了四開圖畫紙給我們,要我們構圖,畫好之後就把圖案刻到木板上,刻了一會兒,我忍不住開始抱怨:「好難喔!手又很痠!」正當要放棄的時候,旁邊的同學跟我說:「雖然很累還是要努力完成,加油!」有了同學的鼓勵,我就繼續把它完成了。給老師看完之後,就可以拿去拓印了,拓印完就算大功告成了。

    雖然在製作過程中有抱怨過,但我還是堅持到底,繼續完成,因為做任何事情都要全力以赴,不怕失敗。

    經過這幾節課,我體會到,不要提早放棄!說不會或做不到都只是藉口,要放棄之前要先想想看自己是否盡力了。除了想法改變之外,我們的作品也有拿去展示喔!謝謝老師帶給我們這麼特別的藝文課,也希望之後的藝文課能有更多更有趣的新體驗。

本文於 2016-04-19 發表於「其他第二十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