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58
:::

鋼鐵腳女孩

學校名稱: 柳林國小 作者: 林育婷(五年甲班) 指導老師: 林玉彬 人氣:199
最近,學校邀請莊雅菁姐姐蒞校演講,希望我們學習遇到逆境時,能勇敢面對各種挑戰。雅菁姐姐十三歲時發生火燒車意外,所以她身上有殘缺,少了左手和一雙腿。她雖然一開始充滿怨恨,但一想到母親的關心與疼愛,就告訴自己要堅強的活下去。 雨果說:「世界上最寬闊的東西是海洋;比海洋更寬闊的是天空;比天空更寬闊的是人的心靈。」我覺得雅菁姐姐很了不起,因為她選擇原諒,寬恕釀成意外的酒駕駕駛,這點讓我感到佩服,也深深覺得這是一個明智的抉擇,因為「原諒別人,就是寬待自己」如此,才能讓自己擁有跟海洋一樣寬闊的心靈。 由於雅菁姐姐的堅強、不放棄,所以她沒有被命運打垮,依然能爬山、運動、炒菜,甚至還能做手工藝品來自食其力。她的演講分享所散發出的熱力,感動了大家。英國前首相邱吉爾說:「永遠不要放棄你自己。」的確,只有堅強、不放棄自己,才能以強韌的生命力扭轉命運。 這場深具意義的演講,不僅讓我學會勇敢的面對各種挑戰,領悟到懂得知足與感恩,生活就會很快樂,如此,才能擁有幸福的人生。
本文於 2016-04-20 發表於「人間福報第13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