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58
:::

圓圓內心話

學校名稱: 大崙國小 作者: 林佾靚(三年丙班) 指導老師: 黃莞翔 人氣:234

  大家好!我是從中國四川來臺定居的大貓熊-圓圓。想當初我和團團一來,可是造成大轟動呢!

  我們的頭圓滾滾的,尾巴短短的,行動緩慢,毛色黑白相間,看起來胖胖的,尤其是眼睛周圍那兩團黑黑的毛色,遠看就像黑眼圈很嚴重的樣子,可愛吧!

  我們的前掌非常特別-內側多長一趾,主要是方便用來握住竹子。竹子的種類很多,尤其是「箭竹」,可是我們的最愛。不過,可別以為我們整根都吃呵!我們可挑了,只挑竹葉和嫩竹枝吃而已,其他都不吃。

  其實我們喜歡居住在潮濕寒冷的高地裡,因為我們的毛皮很厚,具有良好的保溫效果,就像全身穿著毛茸茸的大棉襖一樣,一點都不覺得冷。 

  由於棲息地被破壞、環境汙染和繁衍問題,讓我們變成世界上最珍貴的動物之一,在中國又被譽為國寶。

    看在我們模樣相當可愛的份上,請大家聽聽我的心聲:「美麗的地球只有一個,別再任意的破壞地球了!愛護地球就是愛護我們,千萬別讓我們絕種。」

本文於 2016-04-11 發表於「國語日報第八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