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58
:::

茶鄉好幸福

學校名稱: 隙頂國小 作者: 蘇翊婷(五年甲班) 指導老師: 李茹玪 人氣:168
隙頂是個茶的世界,海拔約一千二百五十公尺,這裡的天氣涼爽舒適,四季雲霧繚繞,除了有美麗的象山和千變萬化的雲海,還有五顏六色的櫻花在阿里山公路旁爭奇鬥豔,彷彿在伸著它的花之手招攬著大家一同來欣賞它的嬌艷。
    隙頂是我從小生長的地方,在我心目中的它是獨一無二的,它的青山綠水永遠有著瞬息萬變的面貌,白天時社區常因為觀光客的到訪而處處車水馬龍,但是到了夜晚,月白風清,繁星點點,除去了惱人的煩囂,四周只剩下蟬鳴與偶爾出現的狗叫聲,微風徐徐吹來,鼻子裡充斥著茶葉與花香交織而成的味道,頓時讓人忘卻煩惱,就是這種奇妙的感受,讓我離不開隙頂。
    雖然比起城市,在隙頂生活有著許多不方便的地方,但是居住在這裡,是我感到最幸福的一件事,我們擁有鳥語花香,我們擁有著秀麗的風景,所以希望每個來探訪隙頂的人也能跟我一樣愛這片土地,珍惜隙頂的一草一木,一同維護這個美好的人間天堂!
 
 
本文於 2016-04-08 發表於「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