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58
:::

我的超級阿嬤

學校名稱: 隙頂國小 作者: 賴晏俞(五年甲班 ) 指導老師: 李茹玪 人氣:177
我的阿嬤名叫賴林米桂,她有著一頭烏黑亮麗的深咖啡色秀髮,舉手投足之間都充滿了迷人的風情;她更有著慈悲為懷的好心腸,經常幫助弱勢族群,在我眼中,她就像是一位救苦救難的觀世音,總是付出而不求回報;她的聲音很宏亮,每次一說話就像打雷一樣大聲,而她也總是笑口常開,用具有傳染力的笑聲帶給大家歡樂。
    阿嬤採茶時,總是手腳靈活的在茶園間來回穿梭,不一會兒就能採好幾十斤的茶葉,令大家不禁都對她矯健的身手感到佩服,每當阿嬤工作完回家時,她會脫下充滿著汗臭及茶香的工作服,再立刻變身成一位廚藝精湛的大廚,我最愛吃阿嬤炒的筍子,鹹香爽脆的筍子總能令我胃口大開,讓我忍不住多吃了好幾碗飯!
    阿嬤幾年前因為不慎跌倒而受傷,不只很少去茶園採茶,我們也幾乎沒有機會吃到她煮的美味佳肴,但從小與阿嬤在一起的快樂時光會永遠停佇在我腦海中,那種被幸福緊緊包圍的感受是揮之不散的,轉眼間,阿嬤好像老了,平時喜歡說大道理的她慢慢的話少了,這樣的轉變令我感到害怕與不安,但我知道,是我該長大的時候了!阿嬤讓我看見自己的成長過程,她陪伴了我的喜怒哀樂,我希望未來我能用我的能力看護她、照顧她,也希望能與她牽手一同踏上人生旅途。
 
本文於 2016-04-10 發表於「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