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58
:::

敲響智慧之鑼

學校名稱: 頂六國小 作者: 林芷楹(六年仁班) 指導老師: 羅悌 人氣:268

步入校園,首先會看見大鵬鳥雕像,以及宏偉高大的活動中心,這些景物讓我想起當新生時的點點滴滴。

記得那天,我的心情忐忑不定,步伐遲疑的走進校園,在入學儀式當中,一邊發抖一邊敲響了智慧之鑼,走過了象徵「聰明、會算數、做事勤快」的智慧花門。在全校師生掌聲歡迎下,加入了頂六這個大家庭。校長贈送我書籍與文具,羞澀的我小小聲說了「謝謝!」就急著走掉,忘了要與校長握手回禮,手足無措的樣子,現在回想起來真是好笑!

那時的我只覺得陌生惶恐,下課時經常獨自徘徊在校園裡,在我最無助的時候,認識了一位好朋友。她溫柔體貼、善解人意,帶我熟悉校園,讓我了解「大鵬鳥」的意義。適應校園生活之後,「懷恩亭」就成為我和朋友們談笑閒聊的好地方。當微風徐徐吹來,綠樹枝葉搖擺,讓人忍不住放聲高歌,與枝椏上的鳥兒合唱一首動人歌曲。

剩下一年就要畢業的我,一定會把這些記憶牢記在心。從敲響「智慧之鑼」開始,我就相信加入頂六國小一定是人生的重要轉捩點!

本文於 2016-04-07 發表於「人間福報13少年天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