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58
:::

巨人的背影

學校名稱: 祥和國小 作者: 黃郁婷(五年一班) 指導老師: 李容維 人氣:287
座無虛席的表演廳裡,美妙的旋律飄揚。當音樂一結束,手持指揮棒的男士,轉身接受觀眾們如雷的掌聲。站在他背後的我,看著那為音樂的執著與熱忱的背影,不禁熱淚盈眶。他是一位努力實現自己夢想的樂團指揮,也是一位心臟科權威──朱醫師。 幼稚園大班時,對世界充滿好奇的我,凡事雖然懵懂卻樣樣想嘗試。在偶然的機會下,我加入由朱醫師所帶領的弦樂團。一進樂團,每個人要選擇一項樂器進行分部練習。練習時,人人皆對朱醫師敬畏三分,樣樣要達到他的標準才能過關。賞罰分明的他,幽默中帶點嚴厲的談吐,和霸氣又點細心的指揮,時而讓人開懷,時而讓人難以接近。 儘管如此,朱醫師對樂團的用心良苦,卻是有目共睹。因此,團員們個個願意配合他的指揮。 一年一度的樂團公演來臨了,表演前,朱醫師對上臺走位的小細總會不斷確認,連樂曲編排也要再三審視,每個環節總在他的掌握之中。表演的序幕揭開,團員們隨著朱醫師的指揮演奏著動人的樂曲,聽眾們聽得如痴如醉。最後的安可曲結束後,歡呼聲此起後落。只見朱醫師將雙手往上高舉,轉身準備向觀眾,我們也跟著站起來。 臺下熱情的歡呼,讓我知道辛苦練習是有代價的。朱醫師對樂團的付出,那巨人般的身影,是帶給大家一股安定的力量。
本文於 2016-03-24 發表於「國語日報第九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