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58
:::

放風箏

學校名稱: 沙坑國小 作者: 李芷嫚(三年甲班) 指導老師: 羅寶丹 人氣:584
        放風箏 
   星期六的早上,天氣特別晴朗,姑姑帶著我和哥哥高高興興的道後院的空地上放風箏。
    哥哥很興奮的拉著風箏迎著風兒一邊跑,一邊放線,風箏乘著風而上,飛向了天空,尾巴微微擺動著,好像在大海裡自由自在的遨遊。
   我也不甘示弱,迫不及待的打開風箏,追著哥哥跑,我的風箏卻有些笨笨的,ㄧ會兒飛上去,ㄧ會兒卻有氣無力的飄呀飄,好像喝醉了酒一樣,走路搖搖晃晃,最後跌落到樹枝上,急得我滿頭大汗,在ㄧ旁的姑姑說:「不要急,我去拿梯子。」於是在姑姑的幫忙下,很快的拿下來了。
    姑姑教我要邊跑邊放線,順著風慢慢跑,然後等風箏穩定。哇!風箏終於在天空翱翔了。這時鄰居們也過來替我加油,連小鳥們也過來湊熱鬧,快樂的歡呼著,我也笑顏逐開了。
    放風箏過程裡讓我知道,做任何事情要不要急,更不要害怕失敗,而且要懂得方法,就會達到目標。
本文於 2009-09-28 發表於「人間福報第12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