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58
:::

每一次出發都是為了起飛

學校名稱: 水上國小 作者: 賴品蓁(六年庚班) 指導老師: 蔡美淑 人氣:208
有人說:「船在往目的地行駛的過程中,大概有百分之九十的時間,都不再航線上。」生命的長也是這樣,雖然往著一個目標去,但那條路往往是彎曲的。  作者小時候特別喜歡畫綿羊,她總是將綿羊畫上各種不同的顏色。但出社會後,發現自己就像一隻白色的綿羊,生活頓時失去了色彩,她意識到:「必須要找回屬於自己的顏色」,後來找到了一箱全是彩色綿羊的畫,那瞬間,她決定要再次畫出隻隻彩色的綿羊。  成長就像蛻皮一樣,會痛,但會讓人更堅強,或許有時弄不清楚方向,但勇敢追求夢想,不用擔心繞遠路、走錯路,因為每一步伐都不會白費,靠著地圖和指南針,那艘百分之九十以上的時間都不再航線的船,經過不斷地修正偏離航線的航路、無數次的掌舵之後,才抵達目的地。就算忘了帶地圖,遇到不該該如何選擇的岔路,就停下來喝口水、歇歇腳,迷了路、繞了遠路,也別心慌。人生的每一步都不會白費,夢想也不會遠離,晚點兒到達,反而有更好的風景。  成長的路上就算沒有地圖,也不再航線上,但只要有目標,最後一定會抵達目的地,完成夢想。
本文於 2016-05-03 發表於「其他第20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