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58
:::

回憶小可愛

學校名稱: 新埤國小 作者: 林昭岑(五年孝班) 指導老師: 郭怡瑩 人氣:189
在我生日的這天,姑姑特地從寵物店帶回了一隻天竺鼠送給我當作驚喜,天啊!這是我夢寐以求的禮物,我實在太開心了!我把牠取名為「小可愛」,因為牠是全家人的最愛。   小可愛每次一看到有人經過,就會激動的在寵物箱裡跑來跑去,並且用水汪汪的大眼睛注視著,哈哈,這就表示牠肚子餓了想吃東西,每個家人都因為愛牠,所以經過時總會順手餵牠吃飼料,牠居然也來者不拒,導致牠的身材變得圓圓胖胖的!為了要幫牠減肥,我每天都會帶牠去小庭院運動,跑步時牠的肥肉都會一左一右的晃動,讓我們全家人笑翻了!而且軟綿綿的牠最喜歡在我們的身上爬來爬去,逗得我們好癢好癢喔!   雖然我們全家人用心照料小可愛,但悲劇還是發生了,隨著年紀變老,小可愛的牙齒越來越脆弱,咬不動任何的堅果,所以變得無法進食,身體越來越瘦、越來越虛弱,在一旁著急的我們也是無能為力,最後只能眼睜睜看著牠死去!每一次經過牠曾經待過的寵物箱、或是看到我們一起合拍的照片,總會讓我不自覺想哭,想念我們曾經一起度過的歡樂時光,祝福在天堂的牠可以過著幸福快樂的日子。   爸爸為了安慰傷心的我,重新蓋了一個小木屋,裡頭來了一個新朋友「小兔」,我覺得人生又重新燃起了希望,這次我一定會提高警覺,飼料要定時定量,常陪伴牠散步,定時清洗牠的小棉被,當一個盡責的小主人,永遠保護心愛的寵物。
本文於 2016-05-03 發表於「國語日報13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