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58
:::

輪椅上的微笑

學校名稱: 新港國小 作者: 張郁涵(二年甲班) 指導老師: 林秀梅 人氣:193
放假時,我常和爸爸、弟弟一起到新港公園玩,有時候,我們會看到一些坐在輪椅上的爺爺、奶奶,她們是行動不方便的人,所以,那些爺爺、奶奶的後面都會有個大姐姐。哦!....原來那些漂亮的大姐姐是外籍看護。 外籍看護就是從很遠很遠的國家來臺灣,例如:印尼、菲律賓…等,雖然她們皮膚顏色比我們深,講的話也和我們不一樣,但是他們一直努力學習我們的語言,努力的用不同的方式和老爺爺或老奶奶溝通,有時候看到老爺爺老奶奶坐在輪椅上微笑著,看護姐姐也開心的笑著,讓人覺得既溫暖又感動! 聽爸爸說過,心地善良的人最美!我心裡想,看護姐姐的心地一定也很善良,他盡心盡力的照顧老爺爺老奶奶,讓他們感覺不孤單,我覺得他們在一起笑著的畫面很美。原來國籍不同的人,只要有一顆善良的心,一樣都有美麗的微笑。
本文於 2016-05-09 發表於「人間福報第13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