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58
:::

母親二三事

學校名稱: 竹崎國小 作者: 陳沛岑(五年二班) 指導老師: 陳家興 人氣:601
「沛岑,回家囉!」在天色漸暗的黃昏,都是這聲輕柔的呼喚帶我回到溫暖的家。媽媽每天準時六點出現在安親班的門口,我們倆手牽手走出來,坐上媽媽上班代步的小綿羊,「噗~噗~」奔馳在回家的路上。
「沒錯!又多了兩根!」坐在車後,我悄悄的數著媽媽的白髮,卻不敢告訴她我發現的「事實」。親愛的媽媽啊!您是否又為了我擔心煩惱?
記得四年級時在以前的國小常被欺負,笨笨傻傻的我不懂得保護自己,常常躲在角落裡默默的哭泣,媽媽知道這件事後,馬上決定幫我轉到竹崎國小。當天晚上,我獨自一人走回自己的房間,流下傷心的眼淚,這時,媽媽輕輕的走了過來,給我一個超大的擁抱,她說:「不管遇到什麼事,都要勇敢的說出來,不要埋藏在心裡。」這句話我緊緊的記在腦海,每當我有心事,第一個就想說給媽媽聽,從她那兒得到再次出發的勇氣。
媽媽不但心細,還非常有耐心:課業上的難題,她不厭其煩的一題又一題的講解;運動技巧的指導,她親自牽我的手將動作重複一次又一次;連放風箏的方法,她也一邊指導我握的方式,一邊拼命的追著隨風亂搖的風箏。我生活中的大小事,都因為有了媽媽耐心的陪伴,才能順利的成長、懂事,我真是個幸福的孩子。
這位溫柔的媽媽,有時也會出乎意料的風趣。記得有次我在便利商店買了一杯思樂冰,她看見我的思樂冰正在滴水,便故作神祕、壓低聲音在我耳邊悄悄的說:「趕快拿到外面去,不然老闆叫你這個灰姑娘擦地板,我這神仙教母也救不了你!」我一聽笑彎了腰,趕緊走出店門,恢復公主的身份。還有一次,她從安親班接我回家時,向老師打招呼說:「我們先『滾』囉!」臉上裝出天真無邪的表情,媽媽比我還皮呢!
媽媽是我心目中最重要的人。當我傷心時,她是柔軟的手帕,慢慢擦乾我的眼淚;當我害怕時,她是令人信賴的保鏢,將我恐懼的事、物統統擋在警戒線之外;當我受傷時,她便成了一帖良藥,不論內用外敷,都非常神奇有效。我要做個更貼心、更成熟、更堅強的女兒,讓親愛的媽媽臉上的皺紋愈來愈少,笑容愈來愈多。
本文於 2009-07-22 發表於「人間福報第13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