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58
:::

家有守護狗

學校名稱: 新埤國小 作者: 陳昱辰(五年忠班) 指導老師: 鄭淑分 人氣:156

    每當放學回家,牠會熱情的迎接我,牠就是我家的小狗-CuloCulo出生時,爺爺和爸爸一眼就看上牠,不過爺爺說:「要等小狗斷奶後,才能帶回家養。」我天天期待這天的到來,終於,Culo成為我家的一員。

    Culo有虎斑條紋、一雙水汪汪的大眼睛,及電動馬達般的尾巴。每次家人一起玩球時,牠會興奮得狂搖尾巴,似乎想加入。球一旦進到狗窩就很難拿出來,因為牠會緊咬住球不放,往往得連哄帶騙才能把球拿出來,真傷腦筋!

    個性溫馴的Culo,每當有客人來工廠,牠只會輕輕叫幾聲提醒爸媽,有時甚至不叫。大家都誇說:「你家的狗真乖巧。」媽媽卻擔心牠的警覺心不夠,無法擔任守護我家的重責大任。

    每到假日,陪和牠一起跑跳追逐是我最開心的時光,我可以把所有不快樂的事全拋到九霄雲外。每當撫摸牠柔軟的身體,牠就會靠著我撒,讓我感覺很溫暖。

    Culo是家裡的守護狗,每次全家出遊時,牠都會盡忠職守,默默等我們回家。此外,牠似乎很了解我,會逗我開心,幫我排遣寂寞。只不過隨著我課業逐漸重,陪伴Culo的時間越來越少。我要用心照顧牠,珍惜我們相處的每一刻。

本文於 2016-05-17 發表於「國語日報第九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