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58
:::

想念外公

學校名稱: 新港國小 作者: 謝佳恆(二年乙班) 指導老師: 蔡淑英 人氣:205
時光的流逝快速,但我卻總是會想起以前的事,小時候因為爸媽工作的關係,我從出生就由外公和外婆照顧養大,直到我上幼稚園,才跟他們分開。由於和他們長時間的相處,有許多美好的回憶,其中我跟外公的感情很好,我們很親近,讓我到現在還是很思念他。 外公的腳雖然小兒麻痺,但是常常做公益幫助別人,是個熱心善良的人,讓我印象深刻。小時候我身體不好,外公很心疼我,常常三更半夜還會開車哄我入睡,無微不至的呵護我。然而外公騎機車載我去雜貨店買零食是我最愛和他一起做的事,這些點點滴滴都還留存在我心裡。 天堂好玩嗎?外公在忙些什麼?如果有空請你在夢中告訴我,天堂有趣的事。現在我已經小二了,希望你在天堂開開心心,也保佑外婆和家人都健健康康。
本文於 2016-05-23 發表於「國語日報第10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