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58
:::

媽媽的愛

學校名稱: 同仁國小 作者: 呂奕葳(四年乙班) 指導老師: 段俊憲 人氣:658

媽媽的愛   嘉義縣同仁國小四乙呂奕葳  

(2009/03/31刊登於人間福報少年天地版)

  每當我難過時,總會躲到被窩裡哭泣,或利用畫畫,抒發心裡的不愉快。媽媽如果知道了,會端一杯「愛的梅子汁」給我,說:「喝完這杯果汁,別再難過了喔!」我總會趕緊把果汁喝完,心裡果然舒服多了。

生氣的時候,我會很不耐煩,連最喜歡看的書也看不下去,而且還會擺一副苦瓜臉。媽媽會說:「剛剛吃苦瓜啦!再這樣就不理你了。」我只好趕快擠出一點笑容。

生病的時候,我會咳嗽、流鼻水,每天要吃很苦的藥。媽媽會說:「雖然藥很苦,還是要按時吃,這樣才會趕快好。」我聽了覺得好幸福,病也好像好了一大半。

有這麼好的媽媽,我真的好幸福!如果媽媽老了,就換我照顧她,我也會細細叮嚀,讓她覺得好幸福。

本文於 2009-03-31 發表於「人間福報第13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