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58
:::

百歲人瑞「阿祖」

學校名稱: 過路國小 作者: 陳東陽(三年甲班) 指導老師: 李仲岳 人氣:175
我們家有一個寶貝,那就是我的「阿祖」,他是我爺爺的爸爸,今年已經一百零二歲了。在村裡是最年長的長輩,所以每個人都非常的尊敬他。
    「阿祖」就像一本活的百科全書一樣,常常說著他過去的點點滴滴、人生的大道裡,以及他的養身之道,這些都讓我們聽得津津有味,百聽不厭。有時我們兄弟倆調皮搗蛋,「阿祖」還會拿起棍子作勢要修理我們,雖然我們知道他很疼愛我們,一定不會打我們的,不過他這份活力還真教人佩服啊!
     前些日子,有人要到村裡面設置較容易汙染環境的雞場,「阿祖」還挺著硬朗的身體,不畏任何的危險,帶領著村民,站在最前面抗議雞場的設置,這份愛村的情懷更是博得村民的喝采與尊崇。
    最近「阿祖」比較少動了,也越睡越久了,真教人擔心是怎麼了,所以希望他一切平安無事,因為我還要讓您看到我結婚生子,讓我的孩子喊您一聲「太祖」啊!
本文於 2016-05-03 發表於「國語日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