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58
:::

看見不一樣的美

學校名稱: 蒜頭國小 作者: 黃翊嘉(四年乙班) 指導老師: 侯奕瑄 人氣:203

人間福報2016/5/4  作者:黃翊嘉/嘉義縣蒜頭國小四年乙班

 

創作花園 看見不一樣的美  

  黃翊嘉/嘉義縣蒜頭國小四年乙班

 

 每個人對美的看法不同,有的人覺得外表瘦就是美,有的人覺得豐腴也是一種美,而我卻覺得發自內心的善念才是最美。

 

 每天早上上學時,都會看到一位駝背且行動不便的老人家,蹲在路邊為行道樹除草,某天我忍不住問他為什麼這麼做,他微笑回答道:「拔草當運動,順便美化環境,何樂而不為!」這種行為不就是一種美的表現。

 

 我們常在公共場所看見一些殘障人士,秉持著殘而不廢的精神販賣公益彩券,自力更生養活一家人。不需要旁人刻意指導怎麼做,他們僅憑著善念,就能為社會注入一股正向的力量。

 

 很多長得相貌堂堂、一表人才的人,雖然他們有傲人的外表和家世背景,但卻心懷不軌、一心一意想賺黑心錢。他們雖然穿著名牌,但是行為實在令人不齒,因此他們可以說是美的絕緣體。

 

 要當一位讓人覺得美的人,其實很不簡單,但只要能做好自己,有餘力時就關懷社會,我想,這就是最好展現美的方法。

本文於 2016-05-04 發表於「人間福報第13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