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58
:::

堅持到底的小鐵人

學校名稱: 香林國小 作者: 蔡文祥(五年甲班) 指導老師: 黃聰裕 人氣:189
今天是一年一度的小鐵人競賽,一到了會場,各校選手個個摩拳擦掌,鬥志高昂,比賽一開始就是最讓我掛心的五十公尺游泳項目,雖然離開游泳池畔時,我已經落後了領先群的選手,但是腦中立即閃過如何扳回頹勢的念頭,於是我三步併作兩步,飛也似的急起直追,比賽戰況激烈,參賽選手們互有領先;「凡事豫則立,不豫則廢」,靠著平日的不斷的練習累積的實力,皇天不負苦心人, 我終於迎頭趕上,進入了領先群。 「沒有礁岩,激不起美麗的浪花;沒有風浪,顯現不出水手的腕力。」在路跑的過程中炙熱的陽光,疲倦的身軀,全身的汗水,不但無法阻擋我求勝的決心,反而激發出我旺盛的企圖心,回想起老師勉勵我的一句話,拿破崙:「人生的光榮,不在永不失敗,而在能夠屢敗屢起」,記取去年無法堅持到底的經驗,以鍥而不捨的精神,一步又一步的邁開腳步,使出全身最後一絲一毫的力氣往前衝刺,直到終點線。 終於到了大會宣布成績的時刻,從廣播器中傳來,我獲獎的佳音,我難掩興奮的跳了起來,經過了一年的努力,我得到了全縣五年級組的第六名,雖然這並不是很優異的成績,但還是令人倍感欣慰,因為我克服了對游泳的恐懼,突破了自我的桎梏,這一年來感謝同學們的鼓勵和一直在身旁幫我加油打氣的爸媽,更謝謝老師和教練,對我的指導,幫助我完成了夢寐以求的小鐵人夢想。
本文於 2016-05-11 發表於「人間福報第十三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