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58
:::

感冒找上我

學校名稱: 同仁國小 作者: 呂奕葳(四年乙班) 指導老師: 段俊憲 人氣:649

感冒找上我   嘉義縣同仁國小四乙呂奕葳

(2009/04/28刊登於人間福報少年天地版)

新聞報導說,流感開始流行了,要趕快去打疫苗,腸病毒又肆虐了,盡量不要去公共場所。這是媽媽最擔心的事,因為我常生病吃藥,就像一個裝不滿的藥盒子,不管是小診所還是大醫院,我都熟得不得了。

我三年級時一直都很健康,升上四年級後,感冒就跟著來,最明顯的是早上一起床,鼻涕一直流,噴嚏連打了好幾次,噴得哥哥退避三舍,怕被病毒飛沫攻擊,連續擤十幾張衛生紙也不誇張,讓媽媽眉頭都皺了起來!

為了打贏病毒,醫生要我戴口罩,避免吹到冷風,除了騎車,連平常也要戴著,真是有點滑稽!柑橘類的水果和冰涼的飲料也要避免,連我最愛的冰淇淋也不能吃了。上體育課時,同學用跑的,我只能用走的,因為太劇烈的運動,可能引發我的氣喘。

就這樣,流鼻水、咳嗽、看醫生、吃藥,伴我度過了兩個月,連平常最健康的爸爸也被病毒打敗了。真希望自己的身體能好一點,不要再跟著流行走了。

本文於 2009-04-28 發表於「人間福報第13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