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58
:::

看不見的鼓手

學校名稱: 新港國小 作者: 張瑀真(二年甲班) 指導老師: 林秀梅 人氣:191
「小小鼓手」呂岳峻哥哥,在出生後的10個月,因為腦瘤壓迫到視神經,導致雙眼失明,從此以後他只能面對黑暗。 他跟他的阿公住在一起,阿公常對他說: 「遇到了,只能勇敢去面對,千萬不可以放棄!」不管生活上遇到什麼困難,他們都勇敢的去面對、解決。他有一個願望,就是能站上舞台打鼓,而四分衛樂團的鼓手叔叔為了完成他的心願,特別讓他跟著學習。 岳峻哥哥雖然看不見,但是他靠著過人的記憶和努力,在三十三天就學會了打鼓,而且還跟樂團的叔叔們一起上台表演。他認真表演的模樣,感動了現場所有的人。 岳峻哥哥雖然看不見外面的世界,但是他卻勇於嘗試,勇於學習新的事物,不管遇到什麼不如意的事,都不會退縮或放棄,真是值得學習的好榜樣。
本文於 2016-05-23 發表於「人間福報第13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