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58
:::

擦身而過的冠軍

學校名稱: 網寮國小 作者: 戴瑞哲(六年甲班) 指導老師: 黃逸璋 人氣:191
上禮拜是嘉義縣舉辦六美盃足球賽的日子,由於我們平常很認真練習,所以教練就幫我們報名比賽。 在星期三的預賽,我們一路過關斬將,順利的進入了四強複賽。我們前幾場都勢如破竹,但四強賽對上了勁敵忠和國小,大家都顯得很緊張,到了場上也都綁手綁腳,在這種緊張的氣氛下,我們被進了一球,還好在大家全力的防守下,上半場結束前沒有再失分。 中場休息時,我們一走進休息區,教練叫我們集合,告訴我們不要緊張,在場上要互相打氣,不論輸贏,最重要的是把這場球踢好。於是我們打起精神,全神貫注,就在大家全力以赴的奮戰下,我們連進了兩球,原本以為勝券在握了,可是就在比賽結束前十秒,被對手踢進了追平分,進入PK賽我們以三比一輸了這場比賽,也因為錯失了這場比賽,最後僅獲得第三名。 儘管沒有獲得冠軍,但這次比賽卻讓我學到,比賽沒到最後一刻都不能放棄,也更不能鬆懈,對我而言,這些經驗更是珍貴。
本文於 2016-05-18 發表於「人間福報第十三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