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58
:::

三代同「廚」的好味道

學校名稱: 蒜頭國小 作者: 黃睿媞(四年甲班) 指導老師: 張麗美 人氣:218
三代同「廚」的好味道 一般人一定都會覺得苦瓜很苦吧!阿嬤常說:「吃的苦中苦、方為人上人」,「鳳梨苦瓜雞」可是我家餐桌上常出現的佳餚呢!只要把苦瓜加鳳梨一起煮湯別有一番風味,喝在嘴裡暖在心裡,尤其冬天喝來彷彿置身在天堂裡呢! 我今年寒假學會煮「鳳梨苦瓜雞」,現在就來教一教大家「鳳梨苦瓜雞」的作法,首先準備一顆鳳梨和苦瓜,再讓鳳梨脫下一身「盔甲外套」,在等待水滾的同時將鳳梨和苦瓜切好丁,放入滾燙的熱水後依序放入雞肉和其他調味料,等呀 ~ 等 ~ 時間一分一秒的過去了,我的心情跟著湯裡的料理上下起伏,不曉得會不會成功?哇! 好香啊!真迫不及待地想馬上喝一口,煮好後我請媽媽跟奶奶試吃,等待總令人緊張我心裡突然想起王建所寫的「新嫁娘」「三日入廚下,洗手做羹湯。未諳姑食性,先遣小姑嘗」,那種忐忑不安的心情,幸好,奶奶和媽媽十分肯定這鍋湯,還教我如何調出美味湯頭的秘訣。 謝謝媽媽教會我煮這鍋美味的湯,也讓我明白要煮出一鍋好湯不一定要用上等的調味料,而是要有守護全家人健康的想法,我想我永遠都不會忘記媽媽的教誨,用心做好每一道料理,而三代同廚的美好回憶就藉由美味的苦瓜雞湯將這份溫暖代代相傳下去。
本文於 2016-05-05 發表於「國語日報第8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