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58
:::

生日驚喜

學校名稱: 新埤國小 作者: 管盈(五年忠班) 指導老師: 鄭淑分 人氣:306

    有一天在臉書上看到天竺鼠的照片,我一眼就喜歡上牠,於是懇求爸爸讓我飼養,爸爸堅決的拒絕。在我的生日當天,爸爸送給我一個驚喜的禮物,那就是我期待以久的天竺鼠,我開心的睡不著覺,幫牠取名為「毛球」。

毛球身上的毛像羽毛般柔順雪白,眼睛如寶石般明亮動人,炯炯有神。牠肚子餓時,會大展舞姿,討人歡喜,用「吱吱」的叫聲提醒你牠要吃東西了。它最喜歡的食物是瓜子,每次牠吃瓜子時,都會跑到我的嘴巴上親我一下,再繼續吃,像在表達牠的謝意,真是可愛!

爸爸因為工作的關係,時常不在家,所以我放學回家時,第一個來迎接我的就是毛球,牠默默陪我度過生活的點點滴滴。當我傷心難過時,牠會用柔軟的身體來碰觸我、安慰我。毛球是我第一個好朋友,但光陰無情的流逝,毛球變老了,身體變得很虛弱,隨時需要有人照料,可是我沒空照顧牠,於是就眼睜睜的看著毛球離我而去。

我和毛球相處了一段時間,已經和牠建立深厚的感情,成為無話不談的好朋友。但死神把牠帶到另一個世界,我心中非常不捨,無法釋懷。畢竟,牠是爸爸送給我最驚喜的生日禮物啊!

本文於 2016-05-24 發表於「其他台灣時報第20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