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58
:::

週休二日

學校名稱: 同仁國小 作者: 呂奕葳(四年乙班) 指導老師: 段俊憲 人氣:684

週休二日 嘉義縣同仁國小四乙呂奕葳

(2009/06/30刊登於人間福報少年天地版)

我最愛的假日是「週休二日」,每到禮拜五,回家最重要的第一件事情就是寫功課,如果先把功課寫完,週六、週日就可以放輕鬆了。

假日我大概都會睡到十點多,直到媽媽叫我起床為止,爸爸和哥哥老早就在看霹靂布袋戲影帶了,每次都不叫我,一租回來就先睹為快,真討厭!聽電視機傳來一陣口白,就知道又出現一個狠角色;現在的布袋戲不論是人物刻畫,還是聲光特效,都讓我們一家大小深深著迷呢!

爸爸不用到田裡工作時,就會帶全家去中正大學玩,我們會到活動中心的廣場打羽毛球,那裡空間大,可以擋陽光,又不會有風的干擾,很適合打球;我們有時來個混雙對打,有時來個個人挑戰賽,真是有趣極了。玩累了,有媽媽準備的愛心便當,一邊吃著午餐,一邊看著美麗的景色,真是一大享受。

假日生活多采多姿,還可以睡得很晚,真是過癮。放下課業壓力,偶爾出去走一走也是不錯的選擇。雖然只有短短兩天,但我很珍惜這寶貴的週休二日。

本文於 2009-06-30 發表於「人間福報第13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