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58
:::

話我家鄉

學校名稱: 同仁國小 作者: 江佳珮(六年甲班) 指導老師: 黃俊翰 人氣:487

話我家鄉 嘉義縣同仁國小六甲江佳珮

(2009/09/23刊登於國語日報兒童網)

是什麼地方,有著青山綠水?是什麼地方,有著新鮮的空氣?那就是我最富有詩情畫意的家鄉---中埔鄉。
   
我的家鄉可說是一個農產品非常豐富的地方。例如:有好吃的香蕉,汁多味美的柳丁,還有吃了可以養言美容的木瓜……等。另外,中埔鄉也曾是檳榔的重要產地。不過,隨著時代的進步和國人追求健康的新趨向,因此檳榔產業也逐漸的沒落了。
   
目前,中埔鄉正朝著農產品多元化發展,積極改良農作物。比方說:將山藥製作成山藥拉麵;還有將石蓮花製作成石蓮花茶,讓愛漂亮的人既養顏又美容,也能補氣強身,真是一舉數得;物美價廉又經濟實用的絲瓜,經農民的巧思製作成絲瓜露,可以美容,既天然又環保。
   
到了中埔鄉,除了品嘗每位的食品和香甜的水果之外,你一定不能錯過接觸大自然的美好風景和天然溫泉。如果你要養生,記得到中崙溫泉泡一泡,順便呼吸一下新鮮的空氣,讓自己的身心陶醉在大自然的懷抱中。另外,還可以來一趟農場之旅---獨角仙農場、綠盈農場,欣賞農場裡稀有的動物或是可以親近小乳牛,順便坐在一片綠茵的大草地上,享受微風吹過臉龐的感覺,欣賞傍晚晚霞,這真是人生一大享受。
   
能夠生活在這山明水秀的好地方,我一定會好好的珍惜,並且和鄉民做好環保工作,努力向大家推薦家鄉的特色。如果你來到中埔鄉,請你一定要用心體會她的美好。

本文於 2009-09-23 發表於「國語日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