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58
:::

採訪水上市場

學校名稱: 水上國小 作者: 張菀庭(六年丙班) 指導老師: 羅惠玟 人氣:235
 我和同學來到水上市場,這是為了完成一個關於「家鄉」的相關系列報告,我想這或許是自己親近水上的大好機會呢!  進到市場中,一旁熟食攤的香味撲鼻而來,令我忍不住吞嚥了一下口水,而附近賣海鮮的攤位,則是不斷飄出一陣一陣的魚腥味。店家們不停地吆喝著,一旁機車引擎運轉著,店家和客人們談笑著,每個人似乎都非常享受水上市場這個地方!  大部分的店家熱情的招呼我們,有的報以冷漠的態度,有的則是忙著將物品銷售給客人,根本無暇理會。不過,我們訪問的店家都非常的親切和藹,其中,最熱情的就是一個賣菜的阿婆了,她有著黝黑的皮膚,布滿皺紋的雙眼,笑起來時幾乎看不見眼睛,但樣貌卻十分可愛,像個笑咪咪的孩子似的。阿婆看到我們的時候,告訴我們她每天都得從自家菜園摘菜來市場賣,看來頗為辛苦呢!縱使辛苦,她依舊開心的拿起攤架上翠綠的菜,請我們幫她拍照,而且還特別叮囑要拍得美麗些,讓我們聽到時也跟著笑開懷。  另外,還有一個雜貨店的老闆娘,她述說自家雜貨店已經營業了六十幾個年頭,是從祖先傳承下來的,在地深耕從未移店呢!由此看來水上市場也有好幾十年的歷史了呢!  經由參訪水上市場後,我了解了水上是個有著濃厚人情味的地方,店家們熱情地接受我們的採訪,告訴我們屬於他們獨有的故事,水上在地的人們,真的都非常喜愛水上這片土地吧!
本文於 2016-05-30 發表於「其他第20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