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58
:::

足球比賽

學校名稱: 菁埔國小 作者: 郭吉笎(二年甲班) 指導老師: 姜美雲 人氣:293
「噹~噹~噹噹~~」下課的鐘聲一響,同學們便迫不及待的衝向操場,好像小魚兒搶魚飼料般的拿起足球認真的練習著,儘管汗流浹背,儘管氣喘如牛,我們一樣樂此不疲。 因為上學期全校的BMI不及格的人數太多了,為了增加大家的運動量,學校將舉辦班際足球賽。消息一傳開,大家都躍躍欲試,準備大展身手。從此,踢足球變成了我們下課最愛的運動遊戲。 在寒假時,我參加了學校開辦的足球育樂營,專業的足球教練教大家「如何踢好足球」,我當然不會錯過這個學習的機會,努力的練習,現在的我已經會內側踢、守球和滑球的技巧。「養兵千日,用在一時」,我學會的獨門絕活剛好可以用在班際足球賽,令人好期待喔! 等待了好久好久,終於輪到我們班上場了!跟我們對決的是一年級,雖然我們比一年級高大,又有我在寒假中學得的好功夫加持著,比賽結果卻沒有占上風,常常以平手收場,讓大家都很氣餒! 比賽本來有贏就有輸,最重要的是要有運動家的風度,當然,培養運動的好習慣,讓大家擁有標準又健康的體位,這才是學校推廣足球運動最重要的目的呀!
本文於 2016-05-24 發表於「國語日報兒童8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