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58
:::

我的家鄉─網寮

學校名稱: 網寮國小 作者: 戴囿媛(六年甲班) 指導老師: 黃逸璋 人氣:221
我的家鄉是位於嘉義縣東石鄉海邊的一個小漁村,她的名字叫做─網寮。據說最早的祖先名為戴勝,因此村子裡大多數的居民都姓戴。 來到網寮,一定要到村子的信仰中心─鎮安宮,這是間歷史悠久且香火鼎盛的廟,廟裡的奉祀主神是五年千歲和五府千歲。此外,網寮最美的就是海邊風景,每當我心情煩悶時,我都會到海邊吹吹海風,聞聞大海的味道,壞心情就一掃而空了。 網寮最著名的特產就是蚵,因為它很新鮮又沒有受到汙染,做出來的料理蚵仔煎、蚵仔麵線就成了當地最具特色的小吃了。除了養蚵外,還有很多人在養台灣鯛,因為這裡的水質和土質很適合台灣雕生長,所以出產的台灣鯛又新鮮又肥美。 網寮是個好地方,希望大家可以好好愛護她,不要亂丟垃圾或破壞名勝古蹟,也希望大家可以來網寮嚐嚐新鮮美味的海產,來看看美麗的大海,這是遊玩的好去處喔!
本文於 2016-06-01 發表於「人間福報第十三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