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58
:::

掌聲

學校名稱: 布袋國中 作者: 李思萱(二年忠班) 指導老師: 蔡俊彥 人氣:350
每個人都會有表現優異的時候,這時總希望能得到眾人的肯定與讚賞,我認為最能使人內心歡欣鼓舞的,並非誇大的讚美,而是人們共通的肢體語言--掌聲。
        不久前的一段記憶,就在串串掌聲中清晰的勾勒出來。
夏日裡,我和同學們頂著炙熱的陽光,拚命的練習比賽指定樂曲,只希望能精進自己,在音樂比賽能獲得好成績。到了比賽當天,大家展現了平時辛勤努力的成果,最後以〈The shark〉一曲作結;演奏一結束,台下掌聲轟聲雷動,來自四方的掌聲,就是觀眾對我們的認可與稱讚,彷彿正在告訴著我們:妳們是最棒的!
賽前放眼觀眾席望去,只覺人山人海,內心充滿焦躁與不安;賽後聽到震天價響的掌聲,一眨眼,感受到的不再是人群給予的壓力,而是台下每一雙手正奮力的拍著,每一聲的掌聲都化為鼓勵的話語,左邊一句、右邊一句的加油聲,真是悅耳。
面對這樣的情景,過去辛苦練習的畫面在眼前飛快掃過:從單音到曲子,從原地到隊形,從一盤散沙到萬眾一心,甚至還能共同享受那屬於我們的舞台──這是掌聲給予我們的力量與勇氣,一切才能如此的完美,順利畫下句點。

        經由這次的比賽,我發現掌聲的意義並不光只是讓過程不冷場、讓氣氛更加熱絡,掌聲亦改變我看待事情的角度;例如:過去的我看到的是練習後的汗流浹背,但是現在我看到的是背後的能量。掌聲是正面力量,它賦予了人自信;掌聲是發自內心、真誠的肯定,使人在自信中成長、使人獲得安心,所以掌聲是無價的勉勵,總是讓人意猶未盡並深深著迷……

本文於 2016-05-25 發表於「其他第100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