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58
:::

學會溜蛇板

學校名稱: 平林國小 作者: 吳沛錞(四年二班) 指導老師: 陳建宏 人氣:445
我最喜愛的運動是溜蛇板,因為溜蛇板不僅可以訓練腳力,還可以訓練平衡感。 記得剛開始學溜蛇板時,由於我不知道要領,所以不斷的摔倒,還摔得鼻青臉腫呢!每次練習完回家,都痛得哇哇叫,爸爸媽媽看到後,總是不斷鼓勵我,並說:「慢慢練習,總有一天會成功的。」 某一天,爸爸和媽媽帶我們去運動綠廊溜蛇板。一開始,我還是不停的練習,卻仍然無法成功的站上蛇板,這時,我很沮喪也很想放棄,突然靈光一現,我想到一個好方法了!我先深呼吸,讓自己的心先沈澱下來,並克服恐懼讓我的身體保持平衡,同時兩腳晃動直行,終於漸入佳境,再練習幾次,哇!成功了,我終於可以駕馭蛇板囉!我覺得在蛇板上很像在水上衝浪一樣,好開心。 自從學會溜蛇板,我常回去外公和外婆家做練習,因為外公外婆家前面有一個大庭院,不僅地板很平滑,非常適合做各項運動,也不用擔心有車輛行駛進來,因此,我和弟弟都很喜歡在那裏溜,因為在那裏,可以無拘無束得溜蛇板。 從剛開始的不熟悉到現在可以駕輕就熟,學習溜蛇板的過程中,我體會到「成功前必定要有努力的付出」的道理。我越來越喜歡溜蛇板,只要有空,我就會邀弟弟一起玩,享受溜蛇板的樂趣。
本文於 2016-06-01 發表於「其他未來少年/我的創作小天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