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58
:::

木棉花道

學校名稱: 水上國小 作者: 張菀庭(六年丙班) 指導老師: 蔡美淑 人氣:227
時隔一年,白河的木棉花道再度盛開,有幸住在隔壁村莊的我,心中暗自決定得找個好時機,前去一睹風采。  某天假日早晨,舅舅喚醒睡中的我,輕聲問我要不要和他一起騎腳踏車去看木棉花。我揉揉惺忪的雙眼,瞌睡蟲不停向我襲來,但我怎麼能夠放棄這個大好機會?最後,好奇心好不容易戰勝瞌睡蟲。我的戰車是一台「親子車」,而舅舅的則是「奶奶的買菜車」,我們就這樣整裝出發了。起先,空氣中瀰漫著一層薄霧,天候十分涼爽,過了不久,太陽緩緩從雲層中露臉,一路上好鳥相伴,不知不覺的,我們已經來到了目的地─木棉花道。  一整排橘紅色的木棉花,一棵棵地筆直矗立在鄉間小路的兩旁,搭配上一旁的翠綠色草原及蔚藍的天空,形成一幅美麗無敵的景致,我驚嘆連連地拿著相機直按快門。  看到地上一個個剛掉落的新鮮花朵,讓我突發奇想:何不用它來裝飾腳踏車?於是,我開始著手進行,利用雜草的莖當做繩子,將木棉花一個一個串入,編串成一條花圈掛在腳踏車前,而座椅後面也利用孔隙載了滿滿的花兒!  當我們再度騎著車回到木棉花道時,許多遊客紛紛詢問可否與我們那絕無僅有的腳踏車合照,就連在一旁指揮交通的警察叔叔,也忍不住對我們豎起大拇指,「讚喔!」,我一時之間有種成為明星,被粉絲簇擁著的奇妙感受。  離開前,我輕輕地撫摸著木棉花粗糙的樹幹,金黃色的陽光穿透樹花,耀眼的光芒灑落在掉落的木棉花上,和煦的微風從人們的臉上吹拂而過,溫暖的幸福緩緩在我的心中蔓延開來…。
本文於 2016-06-06 發表於「其他第20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