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slider image 58
:::

我家在梅山

學校名稱: 梅山國小 作者: 林莉芯(四年乙班) 指導老師: 吳麗玲 人氣:590

 

我家在梅山

  我的家鄉-梅山。梅山是一個風光明媚、物產豐富、空氣新鮮的好地方!
  梅山有一個大地標,那就是「梅山玉虛宮」,每逢農曆的三月三日玄天上帝生日的時候,總會吸引絡繹不絕的香客來為玄天上帝祝壽,也祈求家人平安。同時玉虛宮也是我們的信仰中心之一,我們經常到玉虛宮拜拜,祈求玄天上帝的保佑。平時也會有很多的進香團來進香,更帶來了各式各樣的表演,有一次我就看到八家將、七爺八爺、舞龍舞獅,還有精彩的煙火秀,在震耳欲聾的鞭炮聲,好不熱鬧!雖然把整個街道擠得水泄不通,卻也讓整個梅山活絡了起來!
  梅山有一座「梅山公園」。早上起床到公園,就會發現許多的老人家很早就到公園運動,冬天的時候,是來公園的最好的時機,因為那是梅花盛開的季節,一大片一大片的花海,染白了整個山頭,好像是一場精采的選美比賽,大家爭奇鬥艷,熱鬧極了;夏天的時候,不管是小朋友,還是大人都會來公園散步或玩耍,走在小道上,綠意盎然,枝頭上小鳥吱吱喳喳,彷彿是在唱山歌。公園裡還有一座知識寶庫-圖書館。除了可以看書、上網查資料,還可以借書哦!
  提到梅山,絕不能錯過這裡的名產-蜜餞和茶葉。梅山的蜜餞酸甜可口,保證讓您垂涎三尺。至於茶葉那就更不得了了,因為,梅山位於高海拔,茶葉不但香氣怡人、喉韻甘醇、口齒留香,更是台灣之最,是愛茶人士的最愛,您也絕對不能錯過喔!
  梅山,不但空氣新鮮,人情味也特別的濃,假日時,歡迎大家來梅山走一走,呼吸新鮮的空氣,冬天的時候,更能欣賞到美麗的景色和滿山遍野的梅花,還能品嘗梅子大餐,喝好茶,保證能讓你的身、心、靈得到安頓,頓時舒活一整天喲!

本文於 2009-09-24 發表於「國語日報第七版」